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小企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5 09:58:40

  陈克恭出席并讲话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省人大常委会4月30日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省政府相关部门情况介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全面了解“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突出问题导向,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用法治的力量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4月中旬起,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赴兰州、张掖、天水等地及部分中小企业,采取多种方式,重点对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中小企业财税支持情况、中小企业融资促进情况、中小企业权益保护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全面深入掌握“一法一条例”实施的情况。执法检查结束后,将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同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