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克恭率队在临夏兰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强调: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0 16:16:23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高启洪)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5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组长陈克恭带领检查组赴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就皮革加工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等进行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邀请专家及五级人大代表、基层执法者共同参加,同时开展法律知识问卷调查,这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中尚属首次。
 
  陈克恭强调,近年来,临夏州、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饮水安全和水污染防治,努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依法治理水污染、净化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生态,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严格履行法律责任,用法律武器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切实担负起来,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治理水污染,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