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克恭在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推进会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 切实提高预算审查监督水平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3 09:42:29

  本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高启洪)5月10日至11日,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推进会在陇南市两当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克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和把握审查监督重点拓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预算审查监督水平。
 
  陈克恭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稳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的文件精神,在全面准确把握改革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程序方法和组织保障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将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具体化。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保证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得到有效贯彻实施。全省各级政府要主动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审核预算的重点由平衡状态、赤字规模向支出预算的政策拓展”的要求,积极改进预算、决算编报工作。各级政府财政、审计部门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创造条件、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