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马青林在武威张掖定西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5:47

  本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波)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在武威、张掖、定西市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马青林一行先后到武威市凉州区的永昌镇、双城镇和民勤县的大滩镇、红沙梁镇,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甘州区长安镇,定西市陇西县文峰镇、安定区巉口镇,深入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到“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工作站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乡镇村组干部和基层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青林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工作的各方面。要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要始终坚持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突出监督重点,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要始终坚持加强人大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