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5月27日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6:49:51


  5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5月27日在兰州召开。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主任会议对本次常委会的建议议程共20项:审议《甘肃省统计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甘肃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甘肃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废止《甘肃省土地登记条例》等三件地方性法规的议案;审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提请废止《甘肃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的议案;审查批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地方立法条例》;审查批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审查批准《张掖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审查批准《庆阳市物业管理条例》;审查批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物业管理条例》;审查批准《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审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甘肃省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结合听取审议该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甘肃省义务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后跟踪监督的情况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省教育扶贫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省省属监管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及其他事项。
 
  主任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