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履职讲座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17:29:43

 
  5月3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履职讲座,专题学习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有关内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问题”作专题辅导。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吴明明出席讲座,秘书长张建昌主持讲座。
 
  讲座中,陈克恭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长期的实践探索,从何谓自然,如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然和生态文明的定义;如何理解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经济特征;生态文明视域下的甘肃图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参会人员表示,辅导讲座内涵丰富、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信息量大,必将有助于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常委会立法、监督等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