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吴明明在兰州市城关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7-05 16:16:16

 
 
 
  吴明明在城关区广武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就诊居民交流。
 


  吴明明在城关区临夏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吴明明在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吴明明在兰州市城关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切实推进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7月2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甘肃省发展中医条例》执法检查,先后来到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临夏路街道、团结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社区卫生服务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中医药是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推进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吴明明一行实地察看了3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馆、全科诊室、康复室、妇幼保健室、计划免疫室等科室,详细了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队伍建设、设备配置、中医药服务项目推广运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构建和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等情况,并与社区医务工作者、就诊居民等进行广泛深入交流,询问目前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社区卫生工作者和部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吴明明对城关区3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几个中心社区卫生服务周到细致,特别是中医药服务项目齐全、基础扎实、形式多样、发展势头良好,切实为老百姓提供了“简、便、验、廉”的健康服务。她指出,中医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几千年来同疾病作斗争的产物,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必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独特的卫生资源,中医药是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先后出台法律法规和多个文件,反复强调卫生事业的发展要中西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
 
  吴明明强调,当前,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服务群众过程中,还不能完全满足群众多方面、个性化需要,特别是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中医药健康服务的投入经费仍然不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才匮乏,信息化水平仍较低。希望各级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为民便民社区健康服务工作,加大对群众所需政府所能服务项目特别是中医药事业经费投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扩大服务项目,创建特色服务,加强与市区医院协作共建,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据悉,在此前赴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开展扶贫工作的过程中,吴明明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的五龙镇及雷家窑、凌温、温家坪、大窑、中卫、刘家湾等6个村的卫生服务情况也开展了深入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乡村卫生服务目标如期实现。(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