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考察团来甘考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7-11 15:52:11


 
  7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率峰会现代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两岸企业家来甘,考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图为考察团在省妇联陇原妇女巧手馆考察。
 


  7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率峰会现代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两岸企业家来甘,考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时,对读者集团纯手工文创新产品颇感兴趣。


 
  7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率峰会现代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两岸企业家来甘,考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时,对兰州文理学院校企合作文创产业颇感兴趣。


 
  7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率峰会现代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两岸企业家来甘,考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时,对省妇联陇原妇女巧手馆剪纸技术颇感兴趣。


 
  7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率峰会现代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两岸企业家来甘,考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时,在读者出版集团召开两岸企业家峰会甘肃文创产业交流座谈会。
 
  两岸企业家峰会考察团来甘考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张平率队考察 马青林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7月3日至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率峰会现代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两岸企业家来甘,考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于2013年,是继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两会商谈、海峡论坛后的第四个制度化交流平台。峰会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两岸企业交流,产业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两岸企业界最具影响力的民间交流平台。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兰州文溯阁、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省妇联陇原妇女巧手馆、兰州文理学院、读者出版集团、省博物馆等处,实地考察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蓬勃发展的现代创意产业、生动有趣的文创体验,校企合作发展文创的全新探索,手工书对传统书籍功能的拓展与创新,均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甘期间,考察团在读者出版集团召开了两岸企业家峰会甘肃文创产业交流座谈会,峰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张鸿铭、台湾方面召集人王志刚以及来自两岸的10多位知名文创领域的企业家,与兰州市相关文创产业的企业家就探寻甘台两地文创产业的合作路径,积极交流,建言献策。
 
  张平在会上表示,希望考察团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加深对甘肃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在这片土地上寻找商机、捕捉合作机遇,推动甘台文创产业交流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张平指出,甘肃历史厚重,文化绚烂多彩,文化产业已经成为甘肃经济转型的重要支点,发展前景广阔。两岸企业家峰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西部地区的沟通交流,积极推动甘台两地文创产业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并希望甘肃省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环境,以此次考察座谈为契机和起点,共同探索甘台合作之路,为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加快东西部地区间协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高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