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7:28:40

  王玺玉出席并讲话

 
  7月23日下午,按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征求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王玺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的重大意义,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紧扣这次主题教育的要求,共同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奋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与会同志充分肯定了本届常委会的工作,并从深化主题教育,加强调研、立法、监督等工作,进一步抓好学习培训、加大对基层人大工作指导和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