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克恭在给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党员干部讲党课时强调: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筑牢守初心担使命思想根基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09:37:26

  7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在给省人大财经委、环资委、社会委党员干部讲党课时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克恭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方面作了阐释和解读,并重点讲述了“初心”与“思想”的辨证关系、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客观实在性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环资、社会工作等内容。
 
  陈克恭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哲学社会科学和历史文化的宏观视角下,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用辩证统一的思维统领各项工作,在学思践悟中找差距、抓落实。要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下,大力发展与区域资源禀赋相适应的区域经济,使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