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16:16:04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8月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和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常委会各工作部门上半年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紧盯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逐一进行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分析问题成因,彻底排查和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按时限完成各项清零任务。要在落实政策、项目实施、到户到人等方面再下功夫,注重工作环节、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确保帮扶质量。要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机制,强化帮扶指导,拓宽帮扶思路,研究帮扶政策,加强沟通衔接,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帮扶水平。要为帮扶干部提供有效服务保障,全过程关心培养、全方位关注关怀,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全力助推机关帮扶的麦积区今年底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