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公文处理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12:16:18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提高机关干部的公文写作水平和能力,8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大学习”实施方案》中关于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的要求,举办了公文处理专题讲座。机关处级及以下全体干部聆听了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来宁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对人大机关公文的种类、机关公文处理的现状、如何做好公文处理工作做了详细讲解,并联系工作实际,列举了大量祥实的实例,对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辅导讲座,使大家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公文的重要性、规律、特点和写作技巧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了解和把握。许多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志都表示,下一步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办文办事的责任意识和质量,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