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王玺玉在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班上强调:加强学习培训 提高能力水平 不断增强财经监督实效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5 08:50:27

  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班近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玺玉强调,人大财经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提高人大财经工作者的履职能力,要在夯实基础上下足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强法律法规、经济政策的学习,借鉴好的做法,为做好财经监督工作打牢理论和知识基础。要在把准重点上下足功夫,注意从全局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监督工作存在问题中选题,做到“大题目、小切口”,推动全局和整体工作。要在形成合力上下足功夫,靠紧靠实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工作部门责任,发挥好政府部门作用,加强上下级人大互动交流,不断提高财经预算监督工作水平。要在方式创新上下足功夫,善于借助专业力量,组织代表参与,提高预算监督信息化水平,实现财经监督工作由静态向动态、阶段向全程、被动向主动、程序性监督向实质性监督转变。要在研究思考上下足功夫,深入开展调研,注意守好边界,形成过硬作风,从高定位,做深工作,确保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法律规定落地见效。(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高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