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8-16 12:43:20



  8月7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赴甘肃对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国家公园建设和以草原生产力恢复促进草原生态修复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刘家峡水电站现场察看相关工作情况。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玛曲县沙化草原综合治理示范区了解草原沙化治理情况。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
 
  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8月7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赴甘肃对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国家公园建设和以草原生产力恢复促进草原生态修复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实地考察了刘家峡水电站、夏河县桑科镇紫花苜蓿免耕补播技术试验、碌曲县尕海尕秀生态科普中心和帐篷城、阿万仓湿地、玛曲县沙化草原综合治理示范区、尕海湿地等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全程陪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陪同甘南州调研。
 
  武维华指出,黄河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意义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执行中央有关政策决定。要强化科技对水污染治理、水土保持的支撑作用,加大科技投入,加强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武维华强调,要在统筹考虑草原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牧民收入等因素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草原生态补偿力度。要通过科学手段提高草原生产力,进一步做好草场的养护工作。要引导农牧民转变传统的畜牧业生产方式,合理调整草原地区产业结构,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实现草原地区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