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唐晓明代表: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9:05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
 
  “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要巩固和拓展产业就业扶贫成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
 
  唐晓明代表的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记录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笔记,并结合定西实际,作了详细备注。
 
  “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不仅要写在纸上,更要牢记在心里!”唐晓明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与2019年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共同点都在于体现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为民情怀。
 
  “人民”二字重千钧。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朴素深刻,进一步阐发了人民至上的治国理政理念。”唐晓明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和关注定西的脱贫攻坚工作。2013年,总书记来到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殷殷嘱托乡亲们一块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去年全国两会上,我向总书记报告了元古堆村已经脱贫的消息。”唐晓明代表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过上小康生活,不仅是元古堆村的梦想,更是304万定西人民的梦想。在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面对面指导甘肃发展的巨大感召下,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在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稳步前进,“攻坚还需努力,圆梦就在今朝!”
 
  “目前,定西市还有贫困村119个,占甘肃全省剩余贫困村近三分之一,甘肃没有摘帽的8个县中定西有2个,剩余贫困人口4.16万人。”唐晓明代表说,再加上还有2.43万脱贫监测人口和4.95万边缘人口,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在短时间内集中解决的现实难题。
 
  “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我们必须啃下脱贫这块‘硬骨头’,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唐晓明代表说,下一步,我们要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下功夫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增收、上学就医、住房饮水等实际问题,尽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短板。特别要抓好产业扶贫和精神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持之以恒发展壮大中医药、马铃薯、草牧、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让人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