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甘肃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建议184件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6:50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张富贵)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范鹏在驻地进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介绍代表团提出议案和建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范鹏介绍,甘肃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建议共184件,其中以全团名义提出议案1件,首次实现了以全团名义提出议案零的突破。176件建议中,综合计划类17件,占建议总数的9.66%;农林水利类34件,占建议总数的19.32%;工业交通类33件,占建议总数的18.75%;财税金融类5件,占建议总数的2.84%;贸易服务类6件,占建议总数的3.41%;生态环保类15件,占建议总数的8.52%;科教文卫类36件,占建议总数的20.45%;社会保障类9件,占建议总数的5.11%;司法立法类21件,占建议总数的11.93%。议案、建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范鹏介绍,这些议案、建议着眼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与往年相比,本次会议上代表所提的议案、建议在数量、质量上都有较大提升,重点更加突出,内容更加聚焦,质量进一步提高。
 
  新闻发布活动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甘肃省广电总台记者就有关议案、建议的情况进行了提问,范鹏一一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