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日报社论】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稿件来源:每日甘肃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09:51:58

  【社论】
 
  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
 
  ——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天,奏响新的乐章。在陇原儿女的热切期盼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我们对省“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一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发展新动能、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省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生态保护得到加强、改革开放不断拓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推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打好“组合拳”,形成整体合力,力求使监督更有高度、准度、力度、温度和实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平台载体,拓展渠道方式,强化服务保障,代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这一年,省政协立足新时代、紧扣新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创新机制方法,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效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底线性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为这个伟大时代奋斗,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郭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