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1 12:06:59

  本报兰州1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 齐兴福 范海瑞)今天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学亨,李荣灿、刘昌林、宋亮、周学文、李元平、王嘉毅,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俞成辉,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常正国,王锐、郭承录、贠建民,张海波、朱玉,高步明、王福通,罗笑虎、孙效东、周多明、李慧、梁明远,严纯华,张建昌、李志勋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还是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都坚持把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始终,坚持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自觉,广泛凝聚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智慧力量。
 
  杨维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立说立行践行“两个维护”,以谋划大局体现胸怀全局,以发展实效彰显责任担当,以目标导向引领发展取向,以民生至上诠释初心使命,以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落实,政治站位高、大局把握准、谋划工作实、为民情怀浓,既是一个讲政治、谋大局、管长远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有质量、有分量、有力量的好报告。柳鹏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聚焦、纲举目张、文风朴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科学精准,有思想高度、实践厚度和民生温度,更加坚定了我们完成2020年既定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刘青代表说,报告通篇用事实说话,用数据印证,全面展现了在发展环境复杂、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全省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领域取得的好成绩,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充分体现了站在甘肃发展新起点上的新思考和对国情省情的准确把握,为我们谋划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只要全省上下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绘就的蓝图干到底,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