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孙伟在参加临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1 15:14:14

  据《甘肃日报》消息,1月1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孙伟参加临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凝神聚力、尽锐出战,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孙伟表示完全赞同唐仁健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孙伟指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和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回应陇原各族儿女殷切期盼,紧密结合省情民情干情,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统筹协调,是凝神聚力、鼓劲加油、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
 
  孙伟强调,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是甘肃首要政治责任和底线任务,更是临夏州首要政治责任和底线任务,必须一鼓作气、乘胜追击,拿出决战必胜劲头,采取超常政策举措,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在水土保持、防沙治沙等方面有大作为,在生态环境改善上有大成效。脱贫攻坚要紧扣目标标准,聚焦深度贫困,贯彻精准方略,实行挂牌督战,深化“一户一策”,夯实“五个基础”,开展专项攻坚,攻克最后堡垒,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做到应保尽保,整改突出问题,以务实工作、扎实过程、真实结果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