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16:06:05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1月14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上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兰州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00人,出席大会的代表461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铎主持。
 
  主席团常务主席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张建昌担任执行主席。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唐仁健、欧阳坚、冯健身、孙伟、陈学亨、李荣灿、马廷礼、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王嘉毅、蒲永能、王锐、郭承录、贠建民、高步明、严纯华等共57人。
 
  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常正国、张海波、朱玉、王福通、罗笑虎、孙效东、周多明、李慧、梁明远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邀请德哇仓、郝远、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袁占亭、刘立军、黄选平、栗震亚、张景辉、李沛文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9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批准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顺利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创造更好的发展业绩。
 
  林铎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应有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确保全省上下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建功立业。
 
  林铎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甘肃人民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得到历史性地解决,全面小康的梦想也将在我们手里实现,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能够参与其中、奋斗其中,是我们的幸运,更是我们的责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重中之重任务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众,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做好民主法治、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圆满收官。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增进群众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省人民。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学习宣传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林铎强调,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和光荣任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制度保障,团结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会后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的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