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16:15:57

各位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启动Ⅰ级响应,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及时有力有序推进。
 
  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为此,省人大常委会向我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二、结合各自职能优势,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防控管控要求宣传下去,把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要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这场人民战争中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
 
  三、带头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并做好宣传引导。各位代表要主动防护,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加强对身边群众的宣传引导,增强防护意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活动,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积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周密部署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