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各级人大代表奋战在战“疫”一线(十四)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8:32

众志成城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甘肃各级人大代表奋战在战“疫”一线(十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来自我省各条战线的各级人大代表心系人民群众,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定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全省人民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省人大代表、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刚委托金徽正能量基金会向甘肃省红十字会、陇南市红十字会、徽县红十字会分别捐款100万元(共计300万元),用于支援省、市、县三级疫情防控工作。


 
  省人大代表,陇西县马河镇马河村村民闪国杰(左一)主动请缨,自愿加入到监测点值守队伍,扎根防控一线的同时,还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点捐赠口罩等防护用品。


 
  2月15日下午,酒泉市肃州区举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捐赠仪式。全区近千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通过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其中,72名人大代表捐款捐物价值88.2万元。


 
  平凉市人大代表、庄浪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魏勤坚持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跑遍了县城的每一个住宅小区,了解并查看摸排登记和小区管理情况,确保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图为魏勤代表(左二)现场讨论安排社区防控工作。


 
  庆阳市、宁县人大代表,庆阳市康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守勤(左四),积极奔走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为宁县人民医院、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宁县公安局及部分乡镇捐赠医用床单、被套、枕套、口罩等防疫物资,价值5.9万元,向宁县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与此同时,他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参与所在村和小区的检测点和劝返点工作。


 
  甘南州人大代表、临潭县卓洛乡上圆子村委会主任马卓玛投身防疫一线,入户为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办公厅宣传信息处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