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8:57:39

 
  3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秘书长张建昌及委员51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这次全体会议采取书面报告和口头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听取《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修改情况的报告、《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白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庆阳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嘉峪关市黑山岩画保护条例》《酒泉市锁阳城遗址保护条例》的说明等六项议程,以书面报告形式进行。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东亮作的关于《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楚才元作的关于《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万鹏举作的关于《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水利厅厅长霍卫平作的关于《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司法厅厅长牛纪南作的关于《〈甘肃省建设行政执法条例〉等3件地方性法规(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司法厅厅长牛纪南作的关于废止《甘肃省财政监督条例》等6件地方性法规的说明;听取了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作的关于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作的关于2020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副省长余建,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省人大法制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