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吴明明在与金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座谈时强调: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9:04


 
  5月9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赴金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并与机关干部职工亲切座谈。
 
  5月9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赴金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并与机关干部职工亲切座谈。
 
  座谈中,吴明明对金昌市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在金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作风实、有创新,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吴明明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成绩来之不易,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吴明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阐释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为开展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紧跟时代步伐,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吴明明指出,代表工作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基础和依托,只有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人大及其常委会才能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人大工作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代表培训,努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及时帮助代表了解掌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深化履职实践,开展调查研究,畅通民意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自觉当好模范、作好表率,充分发挥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甘肃人大客户端通讯员 杜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