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3 17:30:58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全国两会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令人更添信心和干劲,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在白银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稳就业保民生,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所涵盖的内容非常全面,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白银区纺织路街道育才路社区党委书记宋军辉说,报告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把社区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干部杨克昌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保障就业、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事关民生福祉的好政策,作为一名基层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人员,自己将把政策学深学透,利用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增强团结奋进的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这让兰大二院院长王琛感触很深。疫情发生后,兰大二院先后选派6批共3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选派27名医护人员先后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和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王琛说,兰大二院医务人员将继续深入践行职业精神,全力以赴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省水利厅农村供水处处长李龙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不愁吃”的重点工作。“我们将督促指导各地按照农村饮水‘水源稳定、水管不冻、水质达标、管理长效’的目标,加快推进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各类问题整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建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的目标,让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基建管理处处长常武奇倍感振奋。他介绍,省农业农村厅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组织建设高标准农田462万亩,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大中型灌区建设、龙头企业带动发展、撂荒地复耕复垦、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吸纳农村劳动力等相结合。
 
  兰州海关关长李全说,兰州海关将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支持加工贸易发展,简化监管手续,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支持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培育有色金属、集成电路等特色产业加工贸易。持续优化通关流程,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
 
  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组织职工在临夏市安家坡乡史楼村武家校社农网升级改造现场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公司副经理朱渊表示:“我们将开展好‘百日攻坚’配农网工程建设专项行动,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张掖供电公司骆驼城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辛延明说:“作为基层供电所,我们将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确保各项好政策落实落地。”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职工刁国峰正奋战在刘家峡水电厂1号机A级检修暨定子改造工程一线,他说:“我将恪尽职守,在本职岗位上实实在在干出成绩。”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王锁民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应该狠抓教学科研,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把为国家建设输送人才作为根本目标。”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说,政府工作报告极大地提振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不渝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工作人员常正虎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强化兜底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干部屈志强说:“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创新城乡社区服务机制,扩大城乡社区服务有效供给,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持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刁峰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自己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居民就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张家园社区作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将在就业帮扶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社区将采取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区1万多居民提供衣食住行等全方位服务。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这给我们种植户吃上了‘定心丸’。”山丹县位奇镇十里堡村旭辉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鹏说。
 
  肃南县大河乡光华村专职文书屈湘媛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接地气,说的都是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事。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乡村干部,我将努力工作,为基层农村工作奉献青春与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张文博 秦娜 杨唯伟 薛砚 严存义 沈丽莉 李欣瑶 徐俊勇 顾丽娟 范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