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在驻地进行首次新闻发布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4 12:29:28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张富贵)今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在驻地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范鹏介绍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代表团新闻报道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设立一位新闻发言人,主动发布本代表团重要信息。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由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担任,在本次大会期间,结合工作实际及议程安排,准备进行两次新闻发布。
 
  在今晚的新闻发布活动上,范鹏介绍说,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两天来在驻地举行了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确定发展目标重点突出,篇幅简短、内容充实、文风清新,很接地气,是一个适应特殊情况、统筹两个大局、凝聚各方共识、鼓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大家表示,一定要结合甘肃实际把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着力抢抓机遇、用好政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绝对贫困歼灭战。代表们还立足全国大局、着眼甘肃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人民日报、新华社驻会记者还就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想法和建议等问题提问,范鹏一一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