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 忠诚为民履职——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2:34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张富贵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习近平总书记5月22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甘肃代表团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与去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都体现了人民至上,体现出总书记浓浓的为民情怀,让人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全国人大代表唐晓明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过上小康生活,是304万定西人民矢志不渝的梦想。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2个未脱贫县、4.16万贫困人口,尽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短板,特别要抓好产业扶贫和精神扶贫,持之以恒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多为人民干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想起这几个月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经历,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感触很深。马银萍所在的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处于交通要道,人员流动性大、过往车辆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群防群控中,席沟圈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达到了214人,大家24小时3班倒。
 
  “这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深情话语。”马银萍说,“人民”二字重千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朴素深刻,进一步阐释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为我们指明了一心为民的履职方向。
 
  “在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国人大代表郭玫说,在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甘肃方剂”支援武汉、走出国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着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场,体现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和大国领袖的使命担当,让大家倍感亲切和温暖、备受鼓舞和激励。”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履职和工作实际,多到一线去调研,倾听百姓声音,回应群众期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