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对工作高度认同 对报告完全赞成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0:27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上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总结一年多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准确,部署今年的工作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是一个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高度认同,对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报告完全赞成。
 
  林铎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国家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得到有力维护,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加健全完善,监督工作的权威和实效持续增强,代表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林铎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做好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部署,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加贴近大局、贴近群众,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