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紧急研究救助及帮扶对策 吴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6-04 11:02:01


 
  6月1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办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帮扶村遭受雹灾及实施救助情况相关工作。
 
  帮扶村突发冰雹灾害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紧急研究救助及帮扶对策
 
  吴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6月1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办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帮扶村遭受雹灾及实施救助情况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5月31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袭击了定西、天水、白银部分县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的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几个村不同程度受灾。据相关信源消息,冰雹天气从当晚7时40分许开始,持续大约20分钟时间。冰雹过后,村民院里的花被打得七零八落、叶茎落地,地里的玉米、小米、花椒和苹果等受灾严重。
 
  灾情发生后,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密切关注,第一时间通过驻村帮扶干部和微信工作群了解情况、部署工作,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在做好安抚、慰问群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预防次生灾害。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帮扶干部要尽快联系帮扶村、帮扶干部要尽快联系帮扶户,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办、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驻村工作队要根据受灾情况及群众意愿,及时研究救助及帮扶措施,有序赴灾区帮助群众做好灾后恢复性自救、补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受灾群众损失。特别要做好特困户、五保户等特殊家庭的纾困救助工作,保证这些特殊人群受灾不受难。同时,作为组长单位,要尽快通知其他帮扶单位做好救助帮扶工作,拿出切实办法及举措,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共同战胜这场冰雹灾害。高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