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14:42:26

 
      6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范鹏围绕地方人大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及秘书长张建昌聆听讲座。
 
      讲座中,范鹏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人大贯彻落实的主要任务。重点讲解了全会《决定》第三部分《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的部署要求,并对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健全人大组织制度、选举制度和议事规则;完善论证、评估、评议、听证制度;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等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建议。对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提出了意见。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上来,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