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9:18:19

 
  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就深入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   ,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持续抓好学习,开展立法解读,及时清理修改相关法律,深入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要从人大职能职责出发,服务中心大局,找准重点难点,围绕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法治保障,积极助力西部大开发,推动深化改革履行职责,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发挥人大作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有效机制,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巩固活动成果,切实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