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王玺玉在陇南开展执法检查时强调:提高站位 加强监督 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共和生态安全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1:26:43

  6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带领检查组赴陇南市深入自然保护区、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处,通过现场查看、座谈汇报、走访入户、明查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
 
  王玺玉指出,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的保护野生动物、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决定、实施办法开展执法检查,是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健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准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好法律武器,树牢依法保护意识,全面落实禁止规定,切实加强保护管理,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积极推动问题整改,推进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紧扣法律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职责,严格执法,加强监管,以法治手段管源治本,发挥法律的引领、规范、推动、保障作用。要着眼法律落地落实,善于发现影响法律实施、制约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工作和修订法律法规的建议,统筹处理好自然保护区保护与维护群众正常利益的关系,推动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期间,王玺玉还就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加强服务管理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