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9-01 14:4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8月25日至2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对机关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中,省委党校教授李含琳、曹建民、李君才,分别以《完善治理体系 提高治理能力 促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民法典》解读等为题作专题辅导。参训人员还集体收看了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良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体系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视频讲座。共同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与认识,推动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各支部将交流研讨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并择优推荐一篇心得体会。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各位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翔实的数据分析令人印象深刻,对今后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以后要以讲座为契机,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