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麦积区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州揭牌运营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18:02:27




  9月6日,天水市麦积区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州开业,开业仪式上,省直帮扶麦积区单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与天水市麦积区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消费扶贫协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天水市麦积区负责同志为天水市麦积区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生活馆揭牌。仪式结束后,在现场开展了消费扶贫带货促销活动,帮扶单位干部和群众开展了消费扶贫购货。

 
  据了解,天水市麦积区是我国北方最佳优质水果生产基地之一,也是驰名中外“花牛”苹果的故乡。近年来,麦积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目标,围绕做大做强果品、畜牧、蔬菜三大农业优势产业,建基地、抓龙头、创品牌、促营销、延链条、提效益,形成了以果品为主导,畜牧、蔬菜及中药材、乡村旅游等多业并举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先后成功打造了花牛苹果、下曲葡萄、元龙花椒、麦积核桃、麦积山花蜜、羲皇牌金针菇、长城果汁等一系列名优品牌。天水市麦积区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生活馆的开业运营,对于进一步搭建麦积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平台、提升产品知名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