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省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在兰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8:28:10

 
  9月25日,全省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在兰州召开,总结阶段工作,交流先进经验,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聚焦履职重点,在明确政治定位、把准法律职责、吃透掌握实情、立足本级本地本职、紧盯熟悉行业领域、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不断发挥代表的优势作用。要拓展方式方法,既加强常委会、专门委员会与代表的联系,突出会议、活动、对口交流、接待等联系;又加强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帮助落实政策、进家站活动、意见建议转办等过程中加强联系,不断增强“两联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完善制度机制,健全代表知情知政、意见建议办理、代表联动、代表约见、工作评议、监督评价退出等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上下协同,总结推广典型,认真研究问题,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