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来甘办理代表议案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2:33:33

 
  9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率队来甘,就关于制定《公共卫生法》的议案进行办理并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出席会议。
 
  制定《公共卫生法》的议案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郭玉芬领衔提出的议案。会议听取了议案领衔代表郭玉芬对议案要点的介绍,附议代表富康年、郭玫分别作了建议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恒指出,公共卫生事关人民健康和公共安全,是民生问题更是社会政治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座谈会和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按照栗战书委员长在加快公共卫生法制保障建设工作会的部署做好传染病防治法的修法工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将深入开展公共卫生领域法制保障建设工作的专题调研,努力推动公共卫生领域法制建设。对于《公共卫生法》议案中的主要建议要点,吴恒表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将转交国家卫健委,在近期修订《传染病防治法》中进行充分吸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