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吴明明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4:47:42

  

 
  10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带队赴定西市通渭、临洮等地就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冬季供暖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当地文化场馆、乡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农村乡镇寄宿制学校,广泛听取意见
建议,就公共文化服务政府保障职责落实、城乡文化资源配置、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和均等化建设、基层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执法检查,了解掌握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吴明明强调,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既是各级政府及有关方面的法定职责,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紧紧抓住此次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的契机,积极推动相关法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事业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幸福美好甘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针对农村寄宿制学校冬季供暖问题,吴明明强调,学校要加强思想认识,严格制度,严格管理做好学校的冬季取暖工作,坚决杜绝学校冬季取暖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在安全温暖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百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锡明、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参加执法检查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