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18:43:03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0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节选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学习贯彻,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花精力、下功夫、见成效。要改进学习方式方法,以集体学习带动个人自学、领导干部学习带动一般干部学习,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甘肃人大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要通过学习,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学出政治忠诚,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要认真思考研究,主动担当作为,为常委会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全省整体疫情防控提出好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要靠实工作责任,提前制定预案,全力做好机关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意见和省委具体措施,在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上多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党性教育制度、工作落实制度和机关运行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坚持按规则、按制度办事,提高工作效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