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度“立法知识每月一讲”第六讲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7:00

  
 
  10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度“立法知识每月一讲”第六讲,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陆燕宁就如何把握和开展地方立法中的提前介入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陆燕宁副主任从事地方立法工作已近30年,既有系统的法律专业背景,又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一开始,她首先围绕地方立法工作中提前介入的概念和目的进行讲解。随后,对提前介入的主体、方式及效力进行了详细梳理,还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就介入主体的拓展、介入时间的选择、部门协调的强化、介入方式的创新等提出了新思路、新想法。
 
  大家表示,讲座逻辑性、针对性、实践性都很强,对于大家充分认识地方立法工作提前介入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提前介入的时机、做到提前介入到位不越位具有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部分二级巡视员、处级及以下干部听取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