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吴明明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帮扶工作座谈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1-13 14:59:32

  
  
  为进一步掌握帮扶村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指导挂职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11月6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帮扶工作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7名常委会机关挂职及驻村帮扶干部重点就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村户档案资料规范完善以及验收考核等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并就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取得的经验成果进行座谈交流。
 
  吴明明指出,2020年以来,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和挂职、驻村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6个帮扶村的村容村貌、群众生产生活面貌持续改善,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就下一步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吴明明强调,目前,麦积区五龙镇脱贫工作正处在重要时间节点上,脱贫“四不摘”是既定方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扶贫办的统一安排,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帮扶村的思想政治引领、政策宣传、支部建设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工作。挂职及驻村帮扶干部要善始善终、再接再厉,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各项工作要立足实际,在熟悉政策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村情、户情、民情,因村、因户、因人而异地制定帮扶举措,沉下心办实事、做好事。要在为民服务中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对群众不理解、不满意的问题,耐心解释、积极引导、切实解决,真正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帮扶办主任马森,省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杨天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