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医疗卫生行业篇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6:43:5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自兰州市医疗卫生行业的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奔赴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毫不犹豫站在疫情最前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永远都不会缺席。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来自兰州市医疗卫生行业的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见初心显担当。 
 
  疫情处置的“老战士”吴杰代表

 
  市人大代表吴杰是红古区疾控中心的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作为参加过“非典”“甲流”疫情处置的“老战士”,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参与到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日夜与同事一起奋战在一线,与疫情抗战拼搏。
 
  吴杰的主业工作是开展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为了第一时间能够确定病人的密切接触者,保护更多的易感人群,及时梳理其中的线索,无论是深夜加班到几点,吴杰都能保证及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为后期的疫情处置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靠前指挥,积极备战的李曜坪代表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区人大代表的七里河区人民医院院长李曜坪践行使命担当,带领全院医务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将保障人民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扛在肩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李曜坪与全体医护人员,依照标准设置了预检分诊室、发热门诊,完成了各个通道、隔离病区的规划建设。
 
  扎根一线、认真负责的孙建会代表

 
  “镇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是县人大代表、永登县龙泉寺镇卫生院院长孙建会排查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孙建会迅速行动,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排查病情、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孙建会还逐村对外出务工、探亲、学生等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摸排,重点排摸湖北返乡的人员,详细统计登记在册,每天汇总情况上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守初心担使命的康珺楠代表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当人们正在准备迎接新年到来之时,市人大代表、七里河区中医医院院长康珺楠在接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令,安排好丈夫和孩子的生活后便第一时间奔赴自己的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康珺楠表示,我们医护人员要做的就是与时间赛跑,要与疫情赛跑,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完成防控任务。
 
  舍小家、顾大家的魏云华代表

 
  控制疫情是疾控中心的职责所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皋兰县人大代表魏云花与皋兰县全体疾控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在疫情防控工作紧张进行时,又传来了魏云花婆母因病去世的噩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魏云花强忍悲痛,坚决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魏云花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各医护人员和市人大代表毫不犹豫站在疫情最前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着人大代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