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凉州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9:27:13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疫情面前,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关键时期,人大代表从不缺位!凝心聚力抗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在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后,凉州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率先垂范,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坚守和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逆行坚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身处防疫和诊疗一线的人大代表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担当起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先锋突击队。
 

 
  区人大代表、凉州区高坝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主任潘生新(右二)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天开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公卫科职工每天对辖区的外来人员和武汉来武人员进行检测排查


 
  区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文玲同志带领西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向居民介绍居家留观基本知识,并进行体温检测
 
  身体力行,筑牢基层阻击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层社区、村居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工作在乡镇、街道和村居的基层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发动群众,摸清底数,团结引导居民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抗疫一线的黄羊镇人大代表


 
 
  黄羊镇党委书记、黄羊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镇人大代表邵振泰(左二)同志在疫情检查检测点督查指导工作,要求在国道312线山泉路口和省道S316线土塔路口检查监测点24小时开展排查工作,在村主干道设置检查检测点对入村车辆、人员进行劝返、排查登记
 


  黄羊镇人大代表同工商、食药、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面督察排查宾馆、超市等疫情防控工作

 
  洪祥镇人大代表同村医及村干部在疫情第一线,安营扎寨,对进出人员开展疫情知识宣讲镇人大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代表要主动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活动,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抗疫一线的洪祥镇人大代表
 


  凉州区人大代表、洪祥镇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李华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在各卡口点检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的落实。
 
  抗疫一线的五和镇人大代表
 


  区人大代表、五和镇人大代表赵元松(右一)对检测点一车一档资料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抗疫一线的张义镇人大代表
 
  张义镇各级人大代表们站在第一线,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群众广泛宣传,认真做好防控措施,通过讲政策、明真相,让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走村入户,执勤站岗,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治宣传工作,及时传达党的声音和决心。
 


  张义镇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李天雷(左4)慰问防控执勤工作人员。


 
  市人大代表、张义镇村民徐君(右二)组织村组群众做好村庄入口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高登辉(左二)深入山村向农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张义镇人大代表严德年(左一)参加村组消毒工作。
 
  抗疫一线的吴家井镇人大代表


 
  市人大代表、吴家井镇党委书记张福兰同志和镇人大代表杨宗成同志到各疫情防控点检查指导工作。


 
  吴家井镇镇人大代表、七星村村民李忠国等同志在凉古路口疫情防控点检值班值守。


 
  吴家井镇镇人大代表、新建村村民王生守等同志在黄吴路口疫情防控点检查过往车辆及行人。
 
  抗疫一线的吴家井镇人大代表
 

 
  丰乐镇区级人大代表、党委书记周万永同志(右一),镇人大主席靳多同志(左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丰乐镇人大代表赵建林同志(左六)在青林检测点执勤值守。


 
  丰乐镇人大代表程熙同志(左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消毒用品。


 
  丰乐镇人大代表徐晓红在沙滩村疫情检测点值班。
 
  抗疫一线的街道社区人大代表
 
  连日来,各街道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与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一道,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实施“外防输入”的策略,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社区、楼栋、家庭进行全覆盖防控。在所辖各小区楼院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严密监控并及时登记,对探亲访友人员劝返,并实时跟进居家留观人员情况。
 


  区人大代表、火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兆胜到辖区各监测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火车站街道干部刘春梅在大新社区执勤


 
  区人大代表、火车站街道干部杨晓平为居民测量体温


 
  区人大代表、火车站街道干部胡斌彦在智慧武威指挥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天24小时提供疫情监测、数据分析情况
 
  无私奉献,主动捐赠防控物品
 
  面对疫情,许多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奉献爱心,主动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用品。一件物品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人大代表们的义举,体现了他们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凉州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徐鸿右(一)积极组织厂区职工开展防疫工作,并代表公司为武威市红十字会捐赠防控疫情物资,总价值26万多元,助力武威市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


 
  区人大代表、永丰镇人大代表陈云率先垂范,发动4名党员群众组成爱心慰问小分队,对坚守在永丰镇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方便面16箱、饮料牛奶16箱、矿泉水8箱,价值共计1500余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人大代表们!面对考验,勇敢冲锋在前,主动履职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凉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杨忠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