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春季义务植树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20-03-19 09:15:44

  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甘肃省武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近百名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到民勤县东坝镇白古村东沙窝开展春季义务植树。
 
  这次植树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在压沙麦草方格中栽植梭梭树。代表们有人挖窝,有人放苗,还有人专门提桶浇水,大家按照技术规范操作,确保栽得好、栽得全、成活率高。三月的民勤,春寒料峭,沙漠中刮着冷风。代表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做表率、当榜样,领在前、干在先。代表们不甘落后,你追我赶,干得热火朝天,共栽植梭梭树近100亩。
 
  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一致表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义务植树非常必要,也非常有意义,既能切身体会到以代表身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又能以实际行动响应全民义务植树倡议,带头植绿护绿爱绿,在推进生态大市实践中发挥表率作用。大家认为,参加义务植树也是一次生动的调研视察活动,可以亲身体验和了解全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情况,非常有益于增强监督、提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大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今后多组织这样接地气、有实效的活动,使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具体化、经常化。          (李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