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实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4:58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为及时了解大会精神,金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认为,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付出艰苦卓绝努力和巨大牺牲,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实践证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就能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提供坚实支撑。越是面临艰难险阻,越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深根植于人民、体现人民根本意志和利益的优势,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凝聚起最广大人民智慧和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法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动“两区两城两融合”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落地生根,为金昌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