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级人大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4:13

   
【天水市】
 
  近日,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会指引的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总体部署上来,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调研的通知》要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统筹开展全市“十三五”规划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专题调研,梳理总结全市“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效,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政策措施、重点任务,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杨亮)
 
【静宁县】
 
  近日,静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做好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筑牢思想之基。要认认真真、原汁原味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坚持以学促行,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各自岗位工作,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抓好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专题调研,通过扎实掌握情况,把基层的期盼反馈上来,为审查批准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做足准备。要对标对表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畅通民意渠道,精准选题,扎实做好民生实事监督工作;要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统筹谋划明年各项监督工作,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贾成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