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九期培训班举办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10:32:00

 
  7月5日至10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九期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省人大代表培训基地)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梁明远参加。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来自全省15个选举单位的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和代表联络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班专门邀请全国人大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作专题辅导。江必新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梳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整体脉络,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司法审判实践,具体分析了我国目前生态环境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从立法、司法、执法等方面保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贯彻落实作了讲授。省委党校宋圭武、曹殊教授就人大代表如何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此外,参加培训班的代表们相互之间进行了履职交流,还与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同志就我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了互动交流。培训班组织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舟曲县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调研观摩了舟曲县大川镇土桥子村、曲瓦乡城马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迭部县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赴茨日那毛主席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省人大代表生态环保的责任意识,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实效和水平,为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主体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