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赴庆阳市调研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5:34:05


 
  8月17日至19日,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赴庆阳市庆城县、华池县、西峰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庆城县原马岭炼厂污染地块修复治理项目、图远建筑废旧垃圾环保再生利用公司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项目,华池县博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废旧农膜回收利用项目、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西峰区肖显种猪场、甘肃新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利用项目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污染地块修复治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化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禽畜养殖废物综合化利用、农业废物循环利用等情况,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庆阳市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综合治理,突出源头防治,切实抓好医疗、建筑、生活等垃圾的收集、处理和科学利用工作;要认真做好规划、细化任务清单,严格督查执法,建立科学长效的固体废物防治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危险固体废物处置应急预案,对标对表抓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实施;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细化防治措施,不断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军民大生产纪念馆和抗大七分校旧址,实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南梁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