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9:06

  万吉彦
 
  审查和讨论《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代表和委员们都有同样的感受: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字里行间折射出浓厚的民生情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甘肃累计新增城镇就业205.6万人,输转乡村富余劳动力2625万人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3822元和10344元;99%的行政村、92%的社区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基本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领域短板弱项;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引导优质文化资源和文化服务更多地向农村倾斜……《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对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部署,事事关乎民生,件件顺应民意,再一次表明了政府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规划和目标中的民生愿景,只有实干才能实现,只有坚持才能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民生工作,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心实意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老百姓的日子就一定会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