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金句”直抵人心 提气又暖心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7 09:50:36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过去五年,是全省上下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的五年,是陇原大地绿色转型、沧桑巨变的五年。”“面对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脱贫硬仗,我们尽锐出战、敢死拼命,撕下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全力办好为民实事。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多处“金句”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纸张虽薄,厚重如山。”拿到报告的那一刻,省人大代表、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边听边将报告中的“金句”一一划出,“报告处处体现出精准、简洁、朴实的文风,彰显着干练气质。”
 
  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民生一如既往是浓墨重彩的部分。一句句朴实深情的话语掷地有声,饱含民生温度。“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尽心竭力为民谋利。”省人大代表、临夏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发萍一口气背出了不少报告中直抵内心的“金句”。
 
  参加完开幕会,省政协委员、甘肃众成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和其他代表委员一同走出会场,雪后清风扑面。“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陇原大地苦甲不再,如意甘肃生机勃发”的话语,在耳畔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