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俞成辉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打造“五无甘南” 建设生态文明 实现绿色发展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21-01-27 09:59:20

  1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在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打造“五无甘南”,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
 
  俞成辉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两个报告草案。代省长任振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平实、数据详尽,思路清晰、指向明确,开合有节、张弛有度,对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实事求是不粉饰,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直面正视不掩饰,对今后工作的安排掷地有声不虚套。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对“十三五”发展成就和艰辛历程以精辟的“三个面对”来高度概括,用语精当、提炼准确,让大家在巨大的语境反差中提振了对甘肃发展的信心;二是从“三个时刻谨记”中透视出的七个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让人耳目一新,这是甘肃进入新发展阶段后省政府新班子在短时间内对省情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难能可贵、弥足珍贵;三是全省过去一年的发展可用“四四七十”来归纳,释放的不仅是经济增速终于走进全国第一方阵的惊喜,更诠释了落后地区在盘活家底后只要路径对头,后劲就能聚发的现实效应;四是围绕“十四五”时期的六大发展目标提出的“七个新突破”,直指甘肃发展的短板弱项,在总揽全局中厚植发展基础、培育发展动能、挖掘发展潜力,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五是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破题之年,各项经济指标以高增长开启,这不是心血来潮的随意之笔,而是基于对当前发展形势的准确判断和发展要求的科学谋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将会对甘肃早日进入“万亿元俱乐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俞成辉说,“十三五”时期甘南的变化是甘肃发展的一个缩影,这五年是各级干部能力提升最快的五年,是各族群众观念转变最大的五年,是全州上下生态意识最强的五年,是产业培育最有力、动能转换最迅速、绿色发展最具生机的五年,是民族团结成果最丰硕、社会治理成效最显著的五年,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发展愿望最强烈、享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多最好最足的五年。
 
  俞成辉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初心如磐、重任在肩,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找坐标,在深入挖掘青藏高原生态价值中找地位,在加快推进甘南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找支撑,在积极投身全域旅游无垃圾的伟大实践中找信心,在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中找希望,在涉藏地区率先迈向现代化的跳板中找突破,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际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与新思想同心,在登高望远中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与新时代同步,在生态报国中筑牢高原屏障;坚持与新理念同频,在一马当先中推动绿色发展;坚持与新阶段同行,在反弹琵琶中保卫蓝天碧水;坚持与新格局同融,在开放合作中促进交往交流;坚持与新目标同向,在“五无甘南”中实现破茧成蝶,真正汇聚起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